Rainbow Shoes

My rant, my banter, my cynical view, my loving words.

Wednesday, April 25, 2007

论 卖青菜的老伯伯 - 褒呼?贬呼?

忽然想起来小学一篇文章说买菜的耿直老伯伯的。老伯伯别人卖3毛的菜他卖5毛,没人买。老伯伯耿直得说,我得菜就值五毛,我不减价。下冰雹了,大家得菜都打坏了,众农民纷纷卖7毛的菜,老伯伯仍然耿直得卖5毛。小明问老伯伯为啥这么便宜,老伯伯耿直得说,我得菜就值5毛,我没有便宜。小明想,老伯伯真是耿直而正直啊!

我操,这老伯伯,扰乱社会金融秩序。今天得辅导书还有这篇文章吗?不得而知,但是这些革命立场鲜明的文章对比我们老一带人的熏陶是显而易见的。市场经济的今天,青菜已不是用“值”多少钱来计算,而是“市场”认为多少钱了。老伯伯如果被逼到流落街头的话,在同情他的同时,我们要告诉老伯伯们:

资本主义好~丫资本主义好